太湖水位开始回落 流域骨干水利工程继续全力排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湖水位开始回落 流域骨干水利工程继续全力排水
2009年08月17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受第8号台风“莫拉克”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持续上涨,至8月15日13时达到最高水位4.23米,为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位。

  目前,太湖水位已开始缓慢回落,17日14时,太湖平均水位为4.22米,较峰值水位降低0.01米,仍超过警戒水位0.72米;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水位也普遍回落,但仍有15个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超警幅度为0.01~0.89米。

  自7月29日太湖超警戒水位以来,国家防总始终严密监视太湖流域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会商分析,及时与太湖防总和江苏、浙江、上海防指沟通情况,指导流域防洪排涝工程的调度运用,并派出工作组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洪排涝工作。

  太湖防总会同江苏、浙江、上海防指加强预测预报,科学调度太浦闸和望亭立交水利枢纽,千方百计加大太浦河、望虞河的排涝能力,努力降低太湖水位,并加大太湖周边河网地区北排入长江和南排入杭州湾的力度,全力降低河网水位。同时,全力做好环太湖大堤、西险大塘等重要堤防薄弱地段的巡查和防守,确保防洪安全。

  据统计,7月21日以来,太湖累计入湖水量25.8亿立方米,累计出湖水量9.23亿立方米,其中太浦闸累计排水2.67亿立方米,望亭立交水利枢纽累计排水3.12亿立方米。沿长江13个大闸累计排水11亿立方米,杭嘉湖南排工程累计排水5.8亿立方米,有效降低了太湖周边河网地区的水位。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