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消防铁军保障消防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打造消防铁军保障消防安全
2009年08月17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7日电(郭晋嘉 胡虹)针对重庆独特的地势和建筑,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17日召开题为“迎国庆·保平安”的动员部署大会,提出打造一支公安消防铁军,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消防总队总队长傅纪成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重庆市高层建筑、地下工程、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单位不断增加,而这种人员密集的高层建筑和大跨度、大空间、大面积的公共建筑一旦发生消防事故,救援难度尤其重。打造消防铁军是应对该市当前严峻的灭火救援形势的迫切需求。

  傅纪成表示,要将当地消防部队打造成一支“攻得进、守得住、打得赢”的钢铁之师,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重庆消防部门将于今年内,把消防用的11种个人基本防护装备和32种特种防护装备全部配齐,新型防护装备也要逐步配备到位,特别是攻坚组装备要优先配齐,年内将争取完成一半以上攻坚组的装备配备,而当地所有灭火救援攻坚组所需8大类46种装备器材将在2010年全部配备到位。

  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志明称,消防铁军将以现有的重庆消防特勤支队和7个特勤分中心为基础,依托各个特勤班,组建200个灭火和救援特勤攻坚组,每组4人(各含1名干部),共800人。形成覆盖该市的特勤攻坚的特勤攻坚网络,即可单独作战,又可集中使用。

  目前,重庆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有9778栋,100米以上的87栋,另有4000余栋高层建筑在建;现有地下建筑1615处;该市还是化工大师,危险品种类800于种,沿江化工企业120个,重大化危源42处。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