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籍失事货轮“昌盈”号尚未发现生还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巴拿马籍失事货轮“昌盈”号尚未发现生还者
2009年08月18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青岛市政府十七日晚间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巴拿马籍失事货轮“昌盈”号船员搜救工作相关情况。

  八月八日巴拿马籍“昌盈”号货轮在台湾以东海域遭遇“莫拉克”超强台风袭击失踪,青岛大通公司外派该货轮的二十二名船员下落不明。

  据青岛大通公司介绍,这艘巴拿马籍货船载重量达六万多吨,当时正在执行从印尼到台湾的运输任务。受“莫拉克”台风影响,事发海域气候状况非常恶劣,台风达十二级以上,阵风达十七级,浪高十米以上。因“昌盈”号舱门没有封闭好,船体进水而不幸失事,船上有二十二名该公司外派船员。

  青岛大通公司接到货轮遇险信息后,第一时间向中国搜救中心、海南搜救中心报警求救,并于八月九日向所有船员家属告知与该货轮船员失去联系。

  由于出事海域位于台湾海域,搜救主要依靠台湾海事部门和日本海事部门。为协调配合有关方面实施搜救,青岛成立由副市长任组长,海事部门、港航部门等多部门组成的事后处理小组,专门处理此事,并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峡交流基金会取得联系,商讨搜救。山东海事局、青岛海事局负责与国家海上搜救中心保持联系,配合台湾中华搜救协会继续做好失踪船员的搜救工作。

  另据大通公司报告:八月十五日十四时许,日本方电话告知,渔民在石垣岛(日本所属,“昌盈”号轮沉没海域附近)岸边发现一个救生筏、一个救生圈和一具尸体,救生筏上没有发现食品、淡水等生活必需品。青岛市协调处置领导小组立即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确认尸体身份,同时与上级搜救部门取得联系,请求加大搜救力度。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青岛市政府表示,只要船员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搜救行动。 (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