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预报和高温预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预报和高温预报
2009年08月1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的天气舞台上北方的雨水和南方的高温形成对峙局面。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时同时发布暴雨预报和高温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西部、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南部、河南东南部、山东东南部、江苏东北部 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辽宁中南部、吉林西部和东部也将出现小雨或中雨。

  对于内蒙古和东北等旱区来说,这场雨无疑会对缓和旱情起到积极作用。已经开始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内 蒙古、辽宁、吉林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增雨作业天气条件,抓住有利时机适时进行作业。

  在北方迎来喜雨的同时,南方却依旧饱受着高温的折磨。中央气象台今日 6 时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浙江大部、安徽中南部、湖南大部、湖北中南部、江西、福建大部、广东、广西、贵州东部、重庆大部、海南北部等地将出现 35 ℃ 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东北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 37 ~ 38℃ 。在北方,只有新疆吐鲁番盆地会出现 35 ℃以上高温天气。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