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防小问题酿大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党报: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防小问题酿大事件
2009年08月1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切实做好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文章提出,要把民族团结教育与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紧迫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要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健全完善社会稳定信息预警处置机制和维稳工作责任制,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件。

  文章指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保证。坚决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党中央在乌鲁木齐“7·5”事件后对全党提出的明确要求。

  文章称,“7·5”事件是由境内外“三股势力”内外勾联策动的有预谋有组织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其险恶用心是妄图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达到其分裂国家的目的。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各地各单位尤其是新疆、西藏等地区当前要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文章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采取各种措施,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这一事件的严重性质和复杂的政治背景,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地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做好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文章说,做好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成效作为评价领导班子是否树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标准,作为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能力作风的最直接检验,作为对党员干部党性尤其是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现实考验,努力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吴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