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废弃厂房倒塌埋住一家三口 妻女双双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保定一废弃厂房倒塌埋住一家三口 妻女双双遇难
2009年08月18日 10:2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晚10时许,(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留守坟村一废弃厂房突然发生垮塌,将租住于此的一家三口全部埋住。经过当地村民及公安、消防的全力营救,男主人周某幸免于难,但其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女儿却双双遇难。另悉,事故发生时,当地有强雷雨天气出现,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发】

  厂房垮塌埋住一家三口

  发生垮塌的厂房,位于保定市北二环附近的留守坟村内。据了解,这个厂区共有两排厂房,发生垮塌的是北面的一排。这两排厂房几年前便已废弃,后来一直用于出租。由于租金便宜,便由十几户收购废品的外地人集中租住下来。

  据院内的一位住户介绍,发生垮塌的这排厂房内,共居住着四户人家,其中最靠里侧的一家男主人姓周,34岁,重庆开县人。家中还有邢台籍的妻子和刚满一岁的女儿。16日晚10时许,风雨交加,院子里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房子都跟着颤动起来。他跑出屋门,借着闪电的光亮一看,只见北面那排厂房上空腾起一团烟尘,房顶已经完全坍塌下来。其中,周家所在的部位坍塌最为严重,其一家三口全部被埋在了水泥预制板下面,生死不明。其他三户因房顶是塑料布材质,虽然被吓得够呛,但没有人员受伤。

  【营救】

  只有男主人幸免于难

  事故发生后,周边村民一边报警求援,一边迅速展开营救。但是,面对大量塌落的水泥预制板和一根重达数吨的水泥梁,铁锹和镐等简单工具根本派不上用场。另外,房顶的多块预制板还没有完全塌落,且墙壁已出现大道裂痕,营救产生的震动,很可能引发二次倒塌。

  保定公安等有关部门及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行动当即冒雨展开。16日23时55分,压埋在一根横梁下面的男主人周某被成功救出,他虽然受伤严重,但意识清楚。

  17日凌晨4时,北市区政府紧急调集的一台挖掘机、一台起重机赶到现场,电力部门也拉好了临时照明线路。保定消防两个特勤中队的全体官兵,使用各种破拆工具进入倒塌现场内,寻找另外两名被困人员。

  17日8时许,女婴及其母亲相继被挖出。但令人遗憾的是,母女两人已双双遇难。

  【原因】

  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据村民们反映,事发当晚,留守坟村一带雷雨交加。厂房倒塌时,上空曾出现过很强的闪电,且听到了巨大的雷声,所以该厂房有可能是遭到雷击后坍塌的。但也有村民反映,事故发生后,倒塌的厂房内涌入了大量的小麦。因为发生垮塌的厂房紧挨着一家面粉厂的粮仓,所以他们怀疑是粮仓的墙倒塌后砸向厂房的西墙,并由此导致了厂房的垮塌。

  目前,该厂房倒塌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另悉,经全力抢救,昨日下午,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的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汪洋 李斌)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