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血铅事件"主要污染源东岭冶炼公司全面停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凤翔"血铅事件"主要污染源东岭冶炼公司全面停产
2009年08月18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记者在陕西省凤翔县了解到,作为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污染源,东岭冶炼公司17日全面停产,包括不在铅锌冶炼范围内的焦化车间。

  地处陕西省凤翔县长青镇的东岭冶炼公司,包括配置在一起的铅锌冶炼和焦化两个生产项目。8月6日,本来就在停产大修的铅锌冶炼项目,被宝鸡市环保局要求停产整改,但其焦化生产并未停工。16日晚,环保部门给东岭公司下达了停产通知书。由当地群众组成的监督东岭停产小组深入厂区进行督促。

  17日下午,宝鸡市市长戴征社在长青镇听取“涉铅”村民代表意见时表示,在长青工业园区环保技术和标准得不到保证,民众的健康和安全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政府不会允许东岭冶炼公司重新开工。

  凤翔县长青镇孙家南头村、马道口村部分村民近日发现孩子血铅超标,根据8月13日得出的权威检测结果,两村731名受检儿童中615人血铅超标,其中163人中度铅中毒、3人重度铅中毒,需要住院接受排铅治疗。

  陕西省凤翔县政府8月15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经检测确认,东岭冶炼公司是凤翔县长青镇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原因,但也不排除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记者陈钢 段博)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