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对买官干部不能一免了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对买官干部不能一免了之
2009年08月18日 11:4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涉嫌报复陷害举报人的安徽阜阳“白宫书记”张治安“落马”,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20日,安徽阜阳对13名涉案干部给予免职处理,其中5人是县处级干部。同日,颍泉区委也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涉嫌为谋取职务向张治安送钱的8名科级干部职务(见7月23日《济南时报》)。

  13名涉嫌行贿的“官坚强”终于丢了“乌纱帽”,可是我们没有丝毫欣慰的感觉,因为,如果不是媒体的舆论压力,这些行贿买官者极可能还稳稳当当地坐在买来的官位上。许多人仍在发问:对买官干部难道仅仅免职就了事了吗?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 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意见》说得很明白:对行贿买官、受贿卖官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予免职,再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也就是说,绝不是“乌纱帽”落地就可了事的。但我查遍这“13名涉案买官干部被免”的新闻,发现当地有关部门没有一丝一毫这样的表示。这的确让人放心不下。

  被坊间称为“廉价卖官书记”的安徽巢湖原市委书记周光全案发后,因姚雪风等6人涉嫌存在行贿买官行为,巢湖市委常委会于上个月初研究决定,免去他们的职务,至今也未见下文。

  买官卖官危害性之大,已无需赘述。可怕的是,这种歪风邪气会“污染”很多原本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干部。如果对买官干部仅一免了之,那违法乱纪的代价也太小了!

  对那些买官干部,该“双开”的就得“双开”,触犯刑法的就该让其承担刑事责任。否则,今天这里被免了,过段时间再到别处去买顶“乌纱帽”戴戴,也是极有可能的事。(吴杭民)

【编辑:吴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