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煤炭班长22年零事故 国务院领导批示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普通煤炭班长22年零事故 国务院领导批示推广
2009年08月1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一普通班长22年零事故的工作法获国务院领导批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称将在煤炭系统推广应用其工作法“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取得经验后,将此管理法逐步扩展到所有高危行业、领域。

  近日,国务院领导对“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作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在煤炭系统推广应用“白国周班组管理法”。

  据了解,白国周是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七星公司开拓四队的一名普通班长。参加工作22年,他不仅个人从没出过事故,连碰手碰脚的小事都没出现过;当班组长近20年,所带的班也没出过事故。同时,他还带出了13名班组长,这些班组长所带的班组也都像他一样,做到了安全自保、互保、联保。多年来,他总结了不少保安全的经验,比如“三快(嘴快、腿快、手快)、三勤(勤动脑、勤汇报、勤沟通)、三细(心细、安排工作细、抓工程质量细)”工作法等,被称为“白国周班组管理法”。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林指出,将尽快组建专门小组,对“白国周班组管理法”进行集中调研,系统总结、归纳、提炼,形成一套系统的煤矿安全班组管理法。在调研总结的基础上,会商有关部门联合推广“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同时将煤矿班组建设纳入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在煤炭系统推广应用“白国周班组管理法”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展到所有高危行业、领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