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看”河北“三年大变样”:城镇化水平大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数看”河北“三年大变样”:城镇化水平大提速
2009年08月1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8月18日电 (记者 田张梦) 18日,河北省统计局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了2008年河北省城镇化发展统计监测。数据显示,随着该省深入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城镇化综合发展水平稳步提高。

  河北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称,2008年,该省城镇化发展综合指数为107.4,综合发展水平比上年提高7.4%。杨景祥说,支撑城镇化发展综合水平的六大要素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尤为突出的是,经济发展和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对全省城镇化发展综合水平的贡献率高达60.8%,其他要素贡献率为39.2%。

  “三年大变样取得阶段性成果”,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苏蕴山认为,其成效突出表现在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城市承载能力大幅提升、改善民生取得很大成效。

  据悉,去年该省全年达到或好于二级的天数为324天,超过基本目标14天。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和城市污水处理率分别为98%和77.6%,燃气普及率达到97.1%,均接近目标要求。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屋施工面积分别比上年增长49.8%和35.3%。一批精品工程相继竣工,城市魅力初步显现,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城镇化水平的“加速度”,也体现在城市综合实力的明显提升上。2008年,该省设区城市生产总值达5610.46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34.7%,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同时,人口城镇化进程加速,该全省城镇人口达2928.43万人,比上年增加133.7万人。

  杨景祥表示,实践证明,实施“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已成为河北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应对危机保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