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猛虎师”万人千车纵跨五省进行集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猛虎师”万人千车纵跨五省进行集结
2009年08月1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八月十八日电 (傅开强 陶社兰)参加“跨越-二00九·鹿寨”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济南军区“猛虎师”,十八日凌晨五时许,从中原某地向南方某合同训练基地开进。近一万四千名官兵将跨越五省(自治区)。为期十三天的演习将在信息化条件和联合作战背景下,采取临机导调、全程对抗、昼夜实施的方式展开。

  “跨越-二00九·鹿寨”演习是解放军“跨越-二00九”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的一部分,其总的意图是加强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探索跨区训练方法路子,检验重点部队建设成效。

  演习中,部队采取空中、铁路和摩托化三种输送方式。从十五日开始,已经有部分兵力和装备使用军用运输机和民航飞机、铁路专列陆续奔赴集结地域。

  记者从演习导演部获悉,这次演习注重实战化检验、注重理论创新成果运用、注重联合训练拓展深化、注重复杂电磁环境营造、注重精确量化评估,把演习质量指标细化为部队应具备的多种能力,重点对跨区远程机动、陆空火力打击、精确指挥控制、全程信息对抗、后装伴随保障等方面进行检验考核,其目的是加强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探索跨区训练的方法路子。

  师长胡武帅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演习一切突出从难从严的实战要求。比如,夜间行军和复杂艰难路段行军都占到百分之三十以上,部分梯队还将进行超极限强行军演练,昼夜兼程实施。

  据知,此次演习将采用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进行全面检验,不回避重难点课目,不怕暴露问题,敢于挑战极限,总结形成的一些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和规律性的系统成果,力争为今后全军跨区基地训练常态化、规范化提供借鉴。(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