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2009年08月18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8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贾庆林说,中克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十七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教和国际事务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中方愿同克方携手努力,发扬两国友好传统,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世界和平、和谐做出更大贡献。贾庆林对克政府、议会和人民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贾庆林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的性质、职能和作用。他说,中国全国政协和克罗地亚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愿进一步加强同克罗地亚议会的友好交往,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贝比奇说,通过此次访问,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克罗地亚人民的深情厚意。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使中国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为中国的真诚朋友,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积极发展对华、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是克政府、社会各界和各政党的共识。克方高兴地看到,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已进入持续、快速发展轨道。克议会愿通过自身努力,为双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参加了会见。(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