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官首次授职宣誓 院长望锤炼“三种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法官首次授职宣誓 院长望锤炼“三种智慧”
2009年08月18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八日电(索有为 范贞)广东省高级法院十八日举行首次法官授职宣誓仪式,九十六名新任命或晋升的法官身着法官服庄严宣誓:“维护社会正义,捍卫法律尊严。”广东高院院长郑鄂寄望新任职法官要锤炼“三种智慧”,做有智慧的人民法官。

  郑鄂表示,举行新任职法官的授职宣誓仪式,是为了增强法官的职业尊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献身人民司法事业为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郑鄂在仪式上勉励新任职法官要锤炼“三种智慧”,做有智慧的人民法官:

  ——政治智慧。善于把办案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法律性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服判息诉、案结事了水平,不断增强司法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法律智慧。能够把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立足广东实际,突出提升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调解水平,提升破解执行难的能力,兑现当事人的实际权益;

  ——人生智慧。珍惜职业荣誉,坚守法律信仰,遵守职业道德,摒弃私欲,远离低俗,自觉抵御金钱、关系、人情的进攻,做到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法官。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维龙向新获任命的二十九名法官颁发了任命书,其中包括审委会委员、正副庭长和审判员。(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