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项国家级科技成果将在东博会展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百项国家级科技成果将在东博会展示
2009年08月2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殿成)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的四百个获奖项目,包括火箭、探月卫星等一大批代表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即将于九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在沈阳举办的二OO九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亮相。

  东博会是中国目前为数有限的国家级科技型展会之一,此前已在沈阳举办了三届。本届展会由国家科技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政府等联合主办,沈阳市政府,三省科技厅,朝、日、韩、蒙、俄五国驻华使领馆以及有关国际科技经贸机构承办和协办。

  记者今日从东博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东博会安排了一系列展览展示,旨在推进东北亚地区科技创新,强化区域经济交流,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展会围绕科技项目风险投资、软件开发与外包、专利技术转化等主题,密集地安排了十个专题论坛,皆为搭建东北亚地区国家间科技经贸对话、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特别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高峰会,今年是第四届,已成为领域内最富影响的大型盛会,届时将有一百多家海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参会。

  期间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由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主办,是一个国际性、高水平的年会,联合国相关部门主管官员、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各国多媒体和互联网行业协会与相关机构都将与会。

  东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博览会举办,必将极大促进东北亚区域科技经济合作。(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