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区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打电话四处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番禺区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打电话四处求情
2009年08月21日 05: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查后四处打电话求人说情。
被强行抽血检测酒精浓度。(图据金羊网)
亮出工作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榄核 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交警抄告区纪委

  酒后驾驶到底有多普遍?中国青年报近日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96.6%的人承认身边有酒后驾车现象,其中44.4%的人表示“很多”;仅3.4%确信身边“没有”酒驾现象。

  前晚,广州交警严查醉驾行动进入第四天,仍有25人被送进拘留所,其中包括番禺区榄核镇纪委书记。据相关人士透露,专项活动展开以后,也曾抓到过公务员,但没有具体数据。

  本报讯 进入严查醉酒驾驶整治专项行动第四日,从前晚8时许至昨日凌晨2时,广州交警部门仍查到涉酒交通违法行为103宗,其中醉酒驾驶25宗,其中一司机竟自称是番禺区榄核镇纪委书记梁某,目前已被拘留并抄告番禺区纪委。

  查醉驾查到镇纪委书记

  称喝酒是“工作需要”

  记者了解到,前晚8时许,一辆尾号为699的小车驶入番禺交警大队四中队查车点,执勤交警对司机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车男子身上有浓烈酒气。

  “我们立即要求他下车接受酒精测试”,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这位身穿白色衬衣,深色西裤的男子晃晃悠悠下车后主动承认晚饭时喝了一些酒,但不肯接受酒精测试。

  交警随后对其展开劝说,没想到该男子坚称自己喝酒是“工作需要”,“也是没有办法”。该男子又掏出工作证,表明身份,原来他是番禺区榄核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某。

  希望交警“网开一面”

  强行抽血检测

  该男子一个劲地说自己接受检查态度很好,希望交警能“网开一面”。执勤交警立即表示,不论何种身份,驾车者都必须依法接受酒精测试。见亮明身份无效,男子开始不断地打电话“求助”。该男子口头上说会配合交警工作,但面对酒精测试仪,数次“吹波波”都没有成功。现场交警于是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测。经检查,梁某属于醉酒驾驶。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目前,梁某已被依法执行拘留,番禺警方已将其醉酒驾驶的情况抄送番禺区纪委。

  番禺区纪委已收到抄告

  查实会有党内处罚

  昨晚,番禺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已收到交警部门有关抄告,梁某作为一名公务员,做出醉酒驾驶行为肯定不应该。目前番禺区纪委将根据抄告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对梁某进行严肃处理。至于一旦查实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对其进行正常的交通违法处理,还将会有相关党内处罚。

  同事:

  梁某平时为人不错

  醉驾只是一念之差

  记者了解到,梁某于2006年6月经过番禺区榄核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当选该镇纪委书记。他还担任榄核镇党委委员一职。根据网上资料显示,今年3月,他还担任了番禺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委员。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