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签署外交和领事馆舍施工条件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签署外交和领事馆舍施工条件协议
2009年08月21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十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造外交和领事馆舍的施工条件协议》,对进一步改善双方使、领馆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提供了新的保障。图为代表中美双方签字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和美国副国务卿肯尼迪在文件上签字。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图为代表中美双方签字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和美国副国务卿肯尼迪在签字仪式上。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二十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造外交和领事馆舍的施工条件协议》。

  本次签字仪式在美国国务院条约签字大厅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美国副国务卿肯尼迪分别代表双方签字。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中国外交部和美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活动。

  签字前,李金章副部长和肯尼迪副国务卿分别致辞,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协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认为,本次签订的协议是双方在馆舍建设事务方面的新的里程碑,是二00三年签订的两国“关于在华盛顿和北京建造新使馆的施工条件协议”的新发展,对进一步改善双方使、领馆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提供了新的保障,将有力促进双边政治、经济、文化的合作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中美双方曾于二00三年十一月十七日在华盛顿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华盛顿和北京建造新使馆的施工条件协议》。经过精心建造,两国新使馆分别于二00八年七月底和八月初投入使用。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