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县市机构改革 严控编制数量防突击提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启动县市机构改革 严控编制数量防突击提干
2009年08月21日 08:3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我省召开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动员和部署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这也标志着,我省已经拉开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大幕。

  设限额改设置政府机构设限额不分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

  近日,我省出台了《河南省市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意见》。《意见》指出,根据中央规定和我省实际,大城市政府机构限额40个左右,中等城市30个左右,县级市22个左右,县(区)为14至22个左右。根据中央规定,省级以下政府不分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统称政府工作部门。这次市县政府机构限额,是按照中央规定的上限确定的。目前,18个省辖市政府平均设置机构36个,50个市属区平均20个,20个县级市平均设置28个,88个县平均设置26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表示,要严格执行机构限额,下大决心对那些在限额外自行设立的机构,那些未按规定程序报批设置的机构,过去改革应撤未撤的机构,一定要通过改革予以整合和消化。市县政府主要部门原则上要保持与上级部门对口设置,要精简和规范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及其办事机构。同时,要综合设置机构。特别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整合农业、工业经济运行、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督、文化等部门的职责,积极探索实行大部门体制。

  控编制颁禁令2011年前,完成消化超编人员任务不准借机突击进人

  严格控制机构和人员编制数量。必须严格控制机构编制,防止出现新的膨胀;必须严禁将事业编制和行政编制混用,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超编进人,防止出现新的违规现象;必须严格实行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进人入编审核和实名制管理制度,做到机构编制实际情况与批准的机构编制相对应,实有人员数在编制数内与编制相一致。

  目前,全省市县乡机关平均超编4.85%,市县尤其是县级超编严重,个别县在50%以上。对于机关中的超编人员,此次改革将予以消化分流。凡超编的党政机关,人员一律只出不进;对党政机关总体超编的县(市、区),要上收一级进人审批权限;缺编的党政机关需要补充人员,原则上从超编的党政机关人员中调整。杜绝乡镇机构和人员编制的反弹,决不允许乡镇擅自设置机构、超配领导干部和超编进人,挤占挪用乡镇空余编制等问题。

  要确保2011年前,按中央要求完成消化机关超编人员和混用事业编制人员的任务。

  要严格执行经过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自行其是。不准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干部。严禁在机构改革中,违规调动资金、转移资产、私分钱物、挥霍浪费。记者赵珊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