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美女秘书是“潜规则文化”牺牲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美女秘书是“潜规则文化”牺牲品
2009年08月21日 08: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岁的晓菲是公认的靓女。4年来换过几次工作,但都是给老总当秘书。晓菲陆续相亲8次,对方一听说她曾给4个老总当过秘书,不是委婉提出分手,就是见面后没有下文。所有相亲对象都表示,不能容忍她给老总当过秘书(本报昨日11版报道)。

  要相貌有相貌,要出身不缺出身,要文化也少不了文化,就这样的“好女孩”,你说娶回家当老婆多好啊!可是晓菲相亲8次,居然次次遭“拒”,为何?只因为晓菲给“老总当秘书”。

  其实,“晓菲”并非独立的个体,类似“美女演员”“美女保姆”“美女家庭教师”等在“相亲”途中都或多或少有过受挫的经历,相关新闻也早已屡见不鲜。犹记得笔者去发廊理发,一个美女发型设计师就抱怨说,她谈了N个男朋友,可对方一旦知道她在发廊工作,就立马找借口分手了!

  尽管“这些群体”中人的生活或许甚为滋润,也有令人羡慕的资本,可惜很多男人骨子里还是难以接受这些“潜

  规则高危群体”的美女,这也是为何那么多美女演员能有好归宿的甚少,大多沦为婚姻“牺牲品”的原因。往深层次说,是当前社会“潜规则文化”深入人心,而她们又在“潜规则”频发的行业工作,不少人便无辜地成为当前“潜规则文化”的牺牲品!

  事实上谁都知道,既然是“潜规则”,那么肯定有“潜”的,也有没被“潜”的。如今问题的关键是谁也分不清到底有没有被“潜”。故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者,封建思想中关于女人贞节问题尽管受到新思想新思潮的洗礼,但尚未根除,一旦转移到自身,多数男性还是很难接受。更何况,一些被“潜规则”过者,嫁过来之后依然“本性难改”,那么岂不是感情和青春将遭遇双重浪费和打击?

  这不是一个“美女秘书”的悲剧,而是当前畸形社会文化的悲剧。要改变这样一种现状,只有根除“潜规则”文化诞生的土壤——呼吁男性洁身自好,呼吁女性主动对“潜规则”说不。只有清除“潜规则文化”氛围,类似尴尬事儿才不会上演!

  □龙敏飞(河南大学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