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招投标中心所聘专家爆出受贿窝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合肥招投标中心所聘专家爆出受贿窝案
2009年08月21日 09:26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合肥市招投标中心聘请的7名专家爆出受贿窝案。昨天,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对其中的一名专家孙伟敏收受电梯供货商5万元贿赂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其余6名专家将因为相同的原因走上被告席。

  今年4月,合肥市纪委查处了政府采购项目中担任招标评委的7位专家涉嫌收受同一电梯销售公司负责人夏某贿赂的窝案。之后,涉嫌受贿的7位专家评委被移交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查处。

  孙伟敏原是安徽电梯厂工程师,后被合肥市招标投标中心聘为评估专家。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6月,孙伟敏被抽选为瑶海区“碧水雅居”电梯采购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评标前,他接到市招投标中心前任专家谭燎原打来的电话,让其在为投标单位———安徽康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评标时“关照”一下,事后该公司定会表示“感谢”。孙伟敏答应帮忙,并在随后的评标中为康力公司打了较高分。最终康力公司果然中标。2008年7月,为表感谢,该公司经理夏某请其吃饭,并当场奉上1万元现金。之后,孙伟敏在“滨湖和园”、“滨湖家园”两个小区的电梯采购项目中如法炮制,康力公司一路中标,孙伟敏分两次收受人民币共计4万元。

  孙伟敏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达了悔过之意。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李光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