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 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 举行欢迎仪式
2009年08月2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历时八个月护航任务凯旋归来,停靠于湛江某军港码头。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一位护航将士的孩子自制“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模型迎接爸爸凯旋归来。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二批舰艇编队今日上午顺利返回湛江某军港,港口码头上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为确保早上9时的欢迎仪式准时开始,“微山湖”舰、“黄山”舰、“深圳”舰从早8时开始依次停靠。

  今天湛江天晴晴朗,万里无云,气温较高。码头上欢迎护航官兵的气氛更热烈,港口停靠的舰船都挂了满旗,军乐队、舞狮队、锣鼓队进行表演。而舰上官兵的亲属手持鲜花,早早的就在码头上等候。

  护航编队历时142天累计航程8.5万海里,舰上的官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

  据介绍,“微山湖”舰先后参加了两批护航任务,在海上连续奋战239天,创造了中国海军舰艇连续执行任务最长的记录。此外,三艘舰艇的联谊城市深圳市、黄山市、微山县也派出代表前来迎接。

  第二批护航编队共为45批308艘商船伴随护航,为85艘商船区域掩护,解救4艘遇袭外国商船,接护一艘被释放外国商船,查证和警告驱离可疑船只129艘。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