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规定建筑不符主色调必须变色 月内完成改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规定建筑不符主色调必须变色 月内完成改造
2009年08月21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色调为灰色、土黄色和赭石色;一个月内完成色彩改造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规划局了解到,西安市将对城六区及曲江、高新、浐灞、经开4个开发区内的城市建筑色彩进行全面清查,凡不符合灰色、土黄色和赭石色为主色调色彩体系的建筑,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改造。

  据西安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与古城的整体自然环境色彩相协调,西安市将城市建筑主色调定为以灰色、土黄色、赭石色为主的色彩体系。

  通过前期摸底,发现全市建筑色彩不符合城市主色调的项目有61个,主要集中在城市建成区比例较高的区域,以商业建筑门头、立面违规再装饰及老建筑再次粉刷居多。不符合城市主色调的色彩有大红色、绿色、桃红色、黑色、蓝色等跳跃性色彩。

  西安市规划局要求力争在9月20日前完成“问题”建筑色彩改造。凡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单位,规划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