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启第二批市级机关车改 决不允许腐败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将启第二批市级机关车改 决不允许腐败行为
2009年08月21日 10:1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杭州市车改办日前公布,今年5月首批21家市级机关试点车改后,其用车补贴开支比上年同期的公务交通开支下降了32%。杭州将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择机启动第二批市级机关车改。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相关政策完善与配套服务工作,决不允许“以改革之名行腐败之实”。  

  考虑建立社会监督平台

  根据第一批车改单位试点情况,杭州市将进一步完善车改模式,目前正考虑在局级领导干部中探索公务用车“包干使用”,即本人不领取车贴,公务用车由公车服务中心提供。

  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车改办主任何新根表示,这不是原来公车制度的恢复,而是全新的公务用车方式:公车使用范围严格限定在公务活动范围内,不包括上下班等;单位不配车、车辆不固定,用车统一调派;用车情况有记录,便于监督。

  此外,杭州市还考虑建立社会监督平台,使公车改革“阳光运行”。

  公交经费打入市民卡

  针对车改最核心、最敏感的车贴标准问题,杭州市车改办回应,从支出有效下降、效率切实提高、资源公平分配、消除腐败等角度考虑,货币化车改是较简便易行、相对合理的模式。车改办也坦承,目前车贴方案确实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未能体现部门之间、岗位之间实际工作量差异; 但如果要按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制定差别化方案,实际操作性不强。杭州市主要通过设立公共交通专项经费的办法,弥补同一职级不同岗位、岗位与职级公务出行量差异等矛盾。

  有关专家分析,杭州车改的制度设计可供其他地方借鉴:例如规定车贴全部打入市民卡、限定用于交通出行开支,最大限度地防止了“福利化”倾向。(记者江南)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