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批移民落户荆门屈家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批移民落户荆门屈家岭
2009年08月2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新家全是新的! ” 赵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荆门8月21日电(吴奇勇 上官纯青 赵平) 一幅幅欢迎的标语,一首首欢畅的乐曲,一阵阵爆响的鞭炮,一张张欢悦的笑脸,喜迎51户来自丹江口的移民。20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首批移民落户荆门屈家岭管理区,这标志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库区移民正式进入搬迁安置阶段。

  在屈家岭罗汉寺办事处新河、平原移民新村安家落户的首批丹江口库区移民一共有51户,来自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封沟、艾河两个村。当天,在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安置点,当地人民用最热情的方式向新住户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据了解,作为湖北省五个移民安置试点之一,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为此次移民搬迁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随着首批移民的顺利落户,其余几批移民的搬迁工作也将有条不紊进行,按照计划,9月1日前,罗汉寺3个安置点212户共855人将全部搬迁落户;9月20日前,504户共2092人搬迁安置任务将全部完成。

  目前,屈家岭管理区对移民落户后生产生活进行了精心安排。在8月30日前,办理移民子女入学的相关手续,确保移民子女按时入学;在9月20日前,完成移民附属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移民生活条件;在9月30日前,划定移民责任田,签订土地承包协议,确保移民冬播生产正常进行。在一个月内办理移民户口迁移手续,确保移民的合法身份。并按照湖北省政府文件精神,及时落实移民后扶政策、优惠待遇和移民就业培训工作,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随着丹江口大坝加高、库区水位攀升,在库区生活的民众需动迁安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湖北两省将安置三十三万丹江口库区移民,这是继长江三峡移民之后中国第二次大规模水库移民行动。(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