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湛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湛江
2009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1日,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二批舰艇编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及800余护航将士凯旋归来,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后顺利返回湛江某军港。图为“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向军港码头。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湛江8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批舰艇编队二十一日上午凯旋归来,返抵广东湛江某军港。

  军港当天阳光灿烂、海风拂面,码头上军乐阵阵、狮舞翩翩、锣鼓齐鸣。北京时间九时许,在护航将士亲属和战友们注视下,第二批护航编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缓缓靠上军港码头。“深蓝”历程的万里远航归来,八百余护航官兵们一身戎装在甲板上整齐列队,个个英姿勃发、人人精神抖擞。

  “编队圆满完成任务,安全返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少将、副指挥员王世臣少将踏上码头,向前来迎接的海军政委刘晓江中将报告。

  “欢迎同志们凯旋,你们辛苦了!”刘晓江说。他表示,护航期间,编队全体官兵努力践行中国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积极克服季风盛行、海况恶劣和持续高温的困难,表现出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和勇敢顽强、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代表中央军委、总部机关向编队全体指战员表示慰问。他说,第二批护航编队官兵在海军和南海舰队的精心指挥下,先后为四十五批三百零八艘中外船舶实施伴随护航,为八十五艘船舶提供区域掩护,成功解救四艘遇袭外国船只,接护一艘被海盗释放的外国商船,查证和警告驱离可疑船只一百二十九艘,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担负的护航任务。这是继首批护航编队之后取得的又一辉煌战绩,充分展示出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展示出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今年四月二日,“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远赴亚丁湾,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整个护航行动历时一百四十二天。其中,“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自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从三亚启航后,连续执行两批护航任务,历时八个月,创造出中国海军远洋保障的多项新纪录。(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