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国庆期间坚决遏制危化品生产事故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国庆期间坚决遏制危化品生产事故发生
2009年08月2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重点中央化工企业加强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在21日京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会上提出,各有关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重点抓住企业生产过程等薄弱环节,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研究和部署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中央化工企业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孙华山在专题会上就为迎接国庆6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和保证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等方面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有关重点中央化工企业要从保大局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抓紧安排、全面部署、层层落实,切实作好60周年国庆期间的安保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部署,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督检查。各有关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尤其要重点抓住企业在生产、运输、经营、储存、使用等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重点中央化工企业要建立好国庆期间安保工作的组织机构,制定并下发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还要安排好国庆期间的应急职守,保证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各有关方面能够快速、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

  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等企业围绕会议主题,汇报了本企业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情况。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