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审计风暴”查出六千万违规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审计风暴”查出六千万违规资金
2009年08月2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记者二十一日从昆明市审计局公布的《二00八年度昆明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了解到,二00八年度昆明有多家单位存在违规行为,共涉及六千多万元人民币违规资金。

   据昆明市审计局局长李冰晶介绍,昆明市审计局对二00八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新增中央预算内扩大内需投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审计结果显示,二00八年市财政局较好完成了预算收支任务,预算管理水平有所提高,但存在如下问题:部门未按规定建立项目库,批复的部分项目支出年初预算不够细化;昆明市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千三百五十八万元未及时缴入国库纳入预算管理;昆明市滇投公司二00八年的污水处理统筹资金尚有一千三百一十八万元未上缴财政;共有二十四个预算单位违反规定,从零余额账户转款到基本账户及其他账户六百五十三万元。

  审计报告还特别提到了市级各个部门去年的审计情况,涉及违法违规使用资金、偷税漏税等具体情况。“总体来看,关于去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是好的,主要问题已得到纠正——应上缴财政资金四千五百六十三万元,应调账处理资金一千四百七十二万元,均已全部执行到位,其他方面的违规问题也都及时进行了整改,或是制定了可行的整改措施。”李冰晶表示。

  据悉,审计还提出了督促部门建立项目库、细化年初预算、加强对单位结余资金的管理使用、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等意见。(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