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务员酒驾抄告纪检 遥控挡号牌遭顶格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公务员酒驾抄告纪检 遥控挡号牌遭顶格处罚
2009年08月21日 16:02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0)日上午举行的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退场时,发生的一个小插曲让记者们兴奋起来。“记者们拿到的材料有一个地方不准确,我必须更正一下。”已离座的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健又走了回来。

  “材料里说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这是不准确的,事实上已经发生了一起死亡7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吴健补了一句,“但我们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确得到了有效遏制,有数字为证。”

  严查32种交通违法行为

  公务员酒后驾车抄告纪检部门

  今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4项指标均下降16%以上。

  但4项指标的下降并不能掩盖问题。超速行驶和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仍然造就了不少“马路杀手”,今年以来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有所增加。

  为此,7月中旬,交警总队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城区酒后驾车和国省道、重点旅游线路超速行驶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对酒后驾车实施顶格处罚,公务员酒后驾车将抄告所在单位和当地纪检部门。本月16日起,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开始严查酒后驾驶等32种交通违法行为。

  14668起无牌无证车受查处

  遥控遮挡号牌遭顶格处罚

  6至8月开展的全省集中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行动中,14668起无牌无证机动车受到查处。在这些案例中,发现一起使用“新型”遥控装置故意遮挡号牌车辆最终导致顶格处罚的典型案例。

  两个月前,在绵阳至广元方向的新安服务区内,一辆黑色丰田CAMRY轿车后面没有号牌,高速交警便上前查问。原来该车装了一个遮挡牌照的遥控装置。驾驶员只需坐在驾驶室内轻按按钮,车辆牌照上的一块黑色网状布便会自由升降,从而起到遮挡号牌的作用。

  原来,这位安徽来的司机为逃避电子眼的惩罚,专门在安徽以2000元购得此款遮挡号牌遥控器,但最终难逃交警的火眼金睛。(记者 李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