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万余官兵远程机动 配备淋浴车显人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万余官兵远程机动 配备淋浴车显人性化
2009年08月2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二十一日电 (谭雄鹰 陶社兰)参加“跨越-二00九”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济南军区猛虎师一万四千余人和千余台车,目前仍在向南方演习地域集结中。如此大规模的部队拉动,一路的食住行如何解决?记者通过随行采访,感受到中国军队近年来后勤建设方面发生的变化。

  行军打仗,“埋锅造饭”。其实现在的中国军队,已告别了这种模式。行军途中做饭的方式多种多样,如新型的炊事车、野战给养单元、野炊、简易灶等。据悉,连用野战给养器材单元展开五人操作,四十分钟内可制作一百五十人份饭菜。

  在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一台炊事车旁,几位战士正在忙碌着。因为中午停留的时间短,只能吃面条。记者看到,面条里有肉丝、鸡蛋、紫菜、木耳等。一位炊事兵说,不到二十分钟时间,全连官兵就可以吃上面条了。晚上到了宿营地,时间充裕,能提供四菜一汤的热食。

  说到宿营,记者在高炮团了解到,他们采用的是露营方式,住两人一间的单兵帐篷。每个团还配备了一台淋浴车,很人性化。记者感觉,经过近三天一千多公里的奔袭,战士们显得有些疲惫,但战斗精神仍然十分高昂。

  这次演习的官兵百分之九十以上要摩托化行军,猛虎师出动各类车辆一千多台,如何安全快速机动到演习地域?这不仅对部队是一次考验,也是对地方道路交通战略保障能力的一次检验。济南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部交通战备处长樊春桥说,为保证演习交通保障万无一失,我们及时向国家交战办请示,向广州、南京战区通报情况,主动与沿途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江西等五省交战办取得联系。十九日晨,鄂豫交界收费站出现道路交通拥堵。河南省交战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免费开放了该收费站,确保了部队行车梯队的顺利通过。

  参加此次演习的济南军区猛虎师,是全军首批重点建设部队。二十年来,他们在后勤建设方面也是成绩突出。演习总导演助理、济南军区联勤部副参谋长王卫东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在参演部队的整个机动过程中,后勤保障既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与以前相比,部队后勤保障的设备增加了,性能更加先进了,保障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比如加油能力,就提高了十倍。可以说,这次演习是对猛虎师近二十年来作为重点部队建设成果的全面展示。(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