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执法取缔黑行业场所 确保国庆绝对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联合执法取缔黑行业场所 确保国庆绝对安全
2009年08月2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公安、商务、文化、工商、城管等部门21日在此间联合召开迎国庆60周年北京行业场所安保动员部署大会,副市长刘敬民在会上强调,无照经营的旅馆、歌舞、电子游艺、洗浴、网吧、废旧金属收购等行业场所要坚决予以取缔,确保国庆绝对安全。

  刘敬民称,各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场所经营者,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商务部门要对设置完全封闭的包间、从业人员未统一着装或未统一佩带服务标志、超时营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洗浴场所,予以坚决依法处罚。公安机关要对涉黄黄赌毒、收销赃违法活动的行业场所,坚决予以打击查处。

  旅店、洗浴、歌舞厅、典当、旧货、机动车修理、废旧金属回收等行业场所,以及发廊、网吧等易藏污纳垢的场所,加大联合执法和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隐匿其间的违法犯罪活动,发现黑开坚决取缔,确保扫除管控盲区,对违法违规经营、制度不落实的行业场所,一律上限处罚。工作中将从场所经营人、违法活动组织者、涉案物品、违法所得等方面入手,固定证据,严惩违法人员。

  从即日起北京警方将通过异地用警,推磨互查的形式,开展普遍的公开执法检查,加大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另一方面警方还将采取暗访检查,重点检验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整改,弥补漏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一律依法责令整改;对复查仍不合格,以及存在突出隐患或违法违规经营者,一律依法上限处理。

  截至目前,北京依法查处违法经营的行业场所1600余家;取缔无照黑开的行业场所680余家;依法打击、查处存在卖淫嫖娼、淫秽表演、涉赌、涉毒等问题的娱乐服务场所129家,收销赃违法犯罪团伙18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500余人。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