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打造“国家软件名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打造“国家软件名城”
2009年08月21日 17: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大 ↓小

   厦门软件园精心谋划、着力打造“国家软件名城”,产业聚集效应日渐凸显,已形成台资软件企业、动漫游戏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的园区特色,被国家确认为“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厦门)基地”。其中,动漫产业是全国最早引入台资企业的城市之一。

  目前厦门有影视动画制作资质的企业21家,其中8家已入驻厦门软件园。园内亚洲最大的动作捕捉摄影棚,使这里基本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布局合理的影视动画产业发展园区。如今,每天有100多分钟动画片在这里诞生,成为我国新兴的动画“造梦工厂”。

  影视动漫只是厦门软件园4个功能区中的一个产业区,其他三个功能区为信息技术服务区、软件研发和IC设计区以及生活服务区。总投资38.5亿元、总建筑面积163.64万平方米的厦门软件园,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软件产业产学研基地,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软件开发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截至今年7月底,已批准入园企业414家,正式入驻办公企业355家,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林世雄)

编辑:杨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