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卫生部调查湖南武冈逾千人铅超标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环保部、卫生部调查湖南武冈逾千人铅超标事件
2009年08月23日 02: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2日上午,武冈市文坪镇横江村姐姐抱起弟弟哄其开心,二人经血液检查均铅超标。本报记者 李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从湖南省武冈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较好解决铅超标事件,环保部、卫生部官员已抵达武冈对此事展开调查。另据了解,目前在逃的武冈市精炼锰加工厂法人柳中武系武冈、邵阳两级人大代表,相关部门拟取消其代表资格。

  铅超标人数已达1354人

  “环保部、卫生部两部的官员,已经抵达武冈对铅超标事件展开调查。”昨日武冈市副市长雷章林说,目前武冈铅超标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理,这次中央来人调查的宗旨,是指导地方将此事处理得更加稳妥。

  据雷介绍,截至目前武冈市官方已对1958名群众进行了体内铅含量检测,超标人数为1354人。为保障结果精准,现在二次复检正在进行,尚未发现严重铅中毒患者。

  另据武冈市官方介绍,经查证实,武冈精炼锰加工厂在投产前未经过环评审查,属于非法生产。2008年11月武冈市环保部门曾对其作出停产整顿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该厂由法人柳中武和厂长邓庆国两人合资建成。目前,邓庆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柳中武在逃。

  逃跑老板为人大代表

  “柳中武既是武冈市的人大代表,也是武冈市上级主管市邵阳市的人大代表。”一官员说,事发前柳本人在武冈市很有实力,在矿山开采、房地产开发等项目上均有建树,其麾下的各企业在武冈市均属纳税大户。

  “无论有没有后台,或者经济实力有多强都要一查到底。”武冈市副市长雷章林说,他相信柳中武一定会归案。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取消其人大代表资格。

  昨日,武冈市环保局局长张爱国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铅污染事件中环保部门有失误的地方,这期间既有技术原因,也有其他因素。 (记者崔木杨)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