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醉驾被拘续 有多少公务员醉驾未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委书记醉驾被拘续 有多少公务员醉驾未被曝光?
2009年08月23日 10: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番禺榄核镇纪委书记梁某19日晚上因醉酒驾车被交警逮个正着,20日傍晚6时办了拘留手续,被拘留15天。记者从番禺交警大队抄告给区公安分局和区纪委的情况报告中获悉,梁某当晚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为240mg/100ml,整整超出80mg/100ml醉驾标准的3倍,令人不解的是,梁某当晚竟被放回了家。

  为何查出醉驾20小时后才被拘?

  为什么被查处醉驾之后还能回家,而不是第一时间接受处理?此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民们认为,既已确定醉驾,按照程序就应该立即执行拘留,番禺交警大队为何还要“让其由镇主要领导带回,待处理”?普通司机能享受这种待遇吗?而番禺警方对此解释称,等到抽血检验结果出来后再拘并无不妥。

  记者就此向省交管局有关人士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在强制抽血的检验结果出来前,有醉酒嫌疑的驾驶员应被控制,而不应该放回去,除非当事人出现身体条件不允许的特殊情况”。

  还有多少公务员醉驾未被曝光?

  此次严整酒后驾驶专项行动,除了公安部的四个“一律”,广东还增加了一个“一律”,即凡发现公务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将名单抄告至当事人所在地纪检监察部门,严重醉驾者将通过媒体曝光。

  专项行动已持续了一个星期,记者采访发现,各地警方出动了大量警力,也有不少“醉猫”被拘留,但广东增加的“一律”,其执行情况至今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8月16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做客某报网直播室时曾表示,在8月15日晚的行动中,广州交警抓到了醉酒驾驶的公务员,已抄告纪委。

  随后有媒体记者向交警部门求证时,交警部门证实了15日晚确实查到一辆某部门所属公务车驾驶人有酒驾行为,但“出于种种原因”不能公开该司机的身份、车辆所属单位名称及驾驶人饮酒的程度。

  至此,梁某成为经媒体曝光的广州被查处的醉驾公务员第一人。事实上,醉酒驾驶被查处的公务员中,梁某并不是第一人,其他公务员“幸运地”没有被曝光,有没有被抄告,似乎也不得而知。

  有市民对此表示不解:既然要严惩酒后驾驶特别是醉酒驾驶,被查了就要曝光,尤其是曝光酒后驾车的高危群体,更具警醒作用。(记者/洪奕宜实习生/赵琦玉)

  相关报道:

  纪委书记醉驾次日拘留 交警称"确证才拘"无不妥      

    广州一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区纪委称收到抄告正调查      

    广州一纪委书记醉驾 被查20小时才姗姗被拘      

    广州一纪委书记醉驾被拘续 称喝酒是因工作需要      

    广州番禺区镇纪委书记醉驾被拘 打电话四处求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