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广告乱用国旗国徽将被重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规定广告乱用国旗国徽将被重罚
2009年08月23日 13: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祖国大庆临近,大量以庆祝祖国60年华诞为主题的形象广告将陆续出现。今天,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市工商局广告处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均不得用于广告,违反相关规定将面临广告费用最高5倍罚款。

  广告监测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临近“十一”大庆的这段时间里,将会出现大量以庆祝祖国华诞为主题的形象广告。这类广告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包括: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或者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如:委员长、主席、书记、总理等,包括已故领导人名字。希望广告主及发布单位提高政治敏感性,避免出现以上违法情况或关于领土、主权及政治敏感事件的广告内容。

  根据我国《国旗法》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广告法》也明确规定,广告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违反该规定的,由广告监督管理机关责令负有责任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停止发布、公开更正,没收广告费用,并处广告费用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记者杨滨)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