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12省区持续遭大范围高温 仍将火热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12省区持续遭大范围高温 仍将火热延续
2009年08月23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进入农历节气“立秋”已有10多天,苏州依然骄阳似火,酷热如夏,当天该市最高气温在继前一天的35.8摄氏度后又攀升至37.4摄氏度,让市民感受到“秋老虎”发威的厉害。据苏州市气象台当天下午发布的高温与防暑预报称,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苏州未来几天仍将继续高温,最高可达37摄氏度以上。 中新社发 王建中 摄


 

    2009年8月18日,山城重庆的最高气温超过40℃以上,室外烈日高照,热浪袭人,许多市民纷纷躲到该市加勒比水世界游泳池内戏水躲避酷热,造成游泳池内人满为患。 中新社发 何伟hewe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自八月十五日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高温覆盖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等十二个省区,覆盖面积达一百三十八万平方公里。广西、湖南等地已出现不同程度干旱。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至本月底,南方的大范围高温仍将火热延续。

  二十二日,江南、华南中北部以及重庆、贵州东部、湖北大部、安徽南部继续出现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的部分地区气温达到三十八至三十九摄氏度。这已是江南、华南等地连续第五天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而长沙、武汉的八月连续高温日也已升级至八天。根据未来天气形势,长沙、武汉可能刷新今年的最长连续高温纪录,并会创下八月最长连续高温纪录。

  监测显示,自八月十五日以来,江南、华南、江淮等地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南方高温覆盖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等十二个省区,覆盖面积达一百三十八万平方公里。截至今日,南方大部高温日数已普遍达到五至八天。在此期间,上述地区日最高气温均在三十五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甚至直冲至三十八至三十九摄氏度。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一至二摄氏度,其中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二至四摄氏度。

  这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受高温少雨影响,截至二十一日,广西区共有四十个市县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湖南十九县市达轻度气象干旱标准,十四县市达中度气象干旱标准,部分地区达特重气象干旱标准。

  长达四十天的“三伏”已结束,二十三开始进入“处暑”节气。本来进入“处暑”节气天气将逐渐转凉,但今年猛于虎的高温却持续不退。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华南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