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猛虎师远程机动演练创摩托化行军多项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猛虎师远程机动演练创摩托化行军多项纪录
2009年08月23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陶社兰)济南军区猛虎师万人千车远程机动演练,成功跨越五省(自治区),行程两千多公里,提前到达演习地域。该师钢刀团更是以机动时间最长、强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创造了解放军摩托化行军的多项纪录。

  二十二日下午二时,钢刀团经过四天半、两千四百多公里的行军,从中原某地到达演习地域,比原计划提前了三十四个小时。随后,他们立即投入隐蔽伪装、开设指挥所。

  记者二十三日走访猛虎师各个宿营地,对钢刀团这种勇猛精神留下深刻印象。团长戴立刚中校介绍说,这次演习,钢刀团在猛虎师创下了多个之“最”:如机动距离最远,全程两千四百多公里;单日山地行军最远,十九日机动八百九十八公里,其中二百多公里是山地;路况最复杂,经过了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平原、山路,走过了三山四江一河一水。在翻越雪峰山时,一百六十二公里的山路,有九十六个陡弯、三十六个大坡。部队从晚上十点走到第二天清晨四点。夜间行军时间最长,全程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夜间行军。

  这次钢刀团有二十四门火炮参加演习。牵引火炮行军,车速不能过快,连续行军时间不能过长。对此,他们运用革新的降温设备为火炮运动体不间断浇水,改写了火炮机动速度和距离指标。“牵引火炮十二小时内机动四百四十三公里,可以说,这也是解放军牵引重型装备历史上的新纪录。”猛虎师副师长高翔大校说。

  同时,钢刀团还创造了装备完好率最好的纪录,达到百分之九十八。据知,除了十八日开始机动当天,有四台车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二十分钟内即修理完毕外,其后所有车辆状况良好。特别是炮兵营的五十三台车,完好率一直是百分之百,打破了历史纪录。

  机动途中,导演部还随机为钢刀团设置了各种演练科目,如防卫星侦察、遭敌远程精确打击、通过化学沾染区、道路被破坏、小股敌人袭扰、沿途油料及给养补充、紧急装备抢修等,他们都一一成功处置。导演部评价他们“指挥高效、保障有力、作风顽强、任务完成圆满”。

  团政委肖云开中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远程机动真正做到了“人不掉皮,车不掉漆”,突破了钢刀团的历史纪录。事实证明,我们超越了自我,向极限挑战,把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我给我的团的表现打九十分。”

  猛虎师是一九八九年被列编的全军首批重点建设部队。二十年来,部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备状态,确保一声令下,动之能战,战之能胜。某集团军副参谋长张原大校说,钢刀团此次远程机动演练所创造的奇迹,得益于平时的战备演练及近几年实战化训练常抓不懈。每周五,团里都要进行战备小拉练;每月二十五日,进行战备综合演练。“这已经形成了制度。”

  记者在钢刀团采访时,适逢某集团军军长戎贵卿少将前来检查工作。他认为,这次猛虎师远程机动演练,是参演兵力规模最大、机动跨度最大、南下距离最远、机动方式最多、日行军距离最远、机动环境最复杂、军地结合保障最有力、信息化手段最多的。“钢刀团是整个师中道路状况最多样、机动环境最复杂的,但他们又是完成任务最突出的部队之一。他们表现非凡,改写了解放军摩托化机动的纪录。”(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