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否认本周将审判200名“7·5”事件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否认本周将审判200名“7·5”事件嫌犯
2009年08月25日 11: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体:↑大 ↓小

  据8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新疆官员24日否认了媒体有关本周将审判200名“7-5”骚乱事件嫌犯的消息。此前,这一消息被传得很广,尽管它并不是中国官方正式发布的,而是中国一家媒体援引“未具名的中国官员”的一种说法。

  24日,美联社、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都援引“一家中国媒体”的报道称,新疆有超过200人因涉7月5日乌鲁木齐骚乱事件而被正式逮捕并被起诉,审判将在本周开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新闻发言人侯汉敏8月2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独家采访时表示,有关“审判将在本周开始”的报道“完全不属实”。侯汉敏说,对“7-5”事件嫌犯的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一旦审判日期确定,会通过正式的渠道告知公众。

  侯汉敏还强调说,因为7月5日的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而被正式批捕的犯罪嫌疑人数字并没有变化,仍是此前宣布的83人。所以,“超过200人被正式逮捕并被起诉”的说法“完全不准确”。

  一名熟悉新疆情况的中国官方人士告诉《环球时报》,新疆应该不会在这时候审判“7-5”事件,这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乌鲁木齐将于9月1日至5日举办第十八届乌洽会;二是时下正值穆斯林的斋月。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