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纪实图片展》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平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纪实图片展》开展
2009年08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5日,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在北京开幕,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视展播和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充分介绍了5个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平息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纪实图片展》同时开展,展览将于9月17日结束。图为一名参观者在《平息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纪实图片展》的图片...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平息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纪实图片展》今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

  展出的二百五十多张图片,分 “七五事件 触目惊心” 、“坚强领导 果断处置”、“风雨同舟 众志成城”、“团结是福 分裂是祸”四个主题。

  展览介绍,截至七月十九日,“七•五”事件已造成一百九十七人死亡,一千七百多人受伤,仍有八百八十一人在医院救治,重伤一百七十九人,病危六十六人。

  据统计,受损房屋七百一十九户,受损店面三百三十一家,被烧毁房屋二十九户,被砸烧车辆一千三百二十五辆。

  展图中有“七月五日二十一时,不法分子在乌鲁木齐第三十二小学门前残暴殴打无辜群众”、“年仅四岁的幼童罗文和爸爸、爷爷祖孙三代‘七•五’事件中被打成重伤”、“康巴尔尼沙•尼亚孜老人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找到在乐福超市做保安的儿子帕尔海提,看到伤痕累累的儿子,她悲痛欲绝”等,血淋淋的场景令人触目惊心。

  前来参观的壮族小伙子李志强说,虽然事件发生后在电视上看过相关报道,但是此次展出的图片仍然令他震惊。“我希望新疆人民快走出这个阴影。我们各个民族应该相互尊重、包容,只要团结在一起,一定会慢慢变好的。”

  展图中还有许多各民族团结互助的温暖场面:“七月八日,南湖献血站市民排成长队。从早上十一时到下午十七时,共有汉、回、蒙、哈萨克族等一百零六名各族群众献血,还有七十人预约献血。图中是献血五次的张辉正在献血”、“七月十四日,红庙子平顶山居民阿米娜为执勤的特警队员送上自己烤制的羊肉串”。

  风雨过后,乌鲁木齐各族群众的生活已经逐渐恢复往日的平静与祥和。图片“七月十九日二十时零六分,乌鲁木齐天山区黑甲山北湾街南九巷,各民族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中,孩子们脸上荡漾着天真无邪的欢乐。(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