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定再生资源回收日 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首定再生资源回收日 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展开
2009年08月27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首次确定从今年八月底开始,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再生资源回收日。届时,专业回收队伍将走入社区进行再生资源回收,以此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源头减量的目标。

  记者二十六日在此间召开的北京环境卫生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再生资源回收日活动将于八月二十九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市商务委和市政市容委首批将组织各相关机构,在每个城区建立二至三个回收站点,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和生活垃圾分类介绍、咨询以及收集等活动,以鼓励更多民众参与其中,并准备将这一活动逐步向全社会推广。

  面对生活垃圾处理日益严峻的形势,北京市政府今年四月首次确定了生活垃圾处理是关乎民生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并将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日活动列入了《北京市二00九年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折子工程》。

  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今年北京在六百个推行垃圾分类的小区,实行免费发放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垃圾袋。在餐饮街、高校集中区、度假村等地,建设十座小型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总处理能力每日约为一百九十六吨。

  据了解,今年北京将推进百分之十的城镇常住人口垃圾分类达标,即以厨余垃圾分类为重点,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在再生资源回收方面,今年将在城八区新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三百个,完成十三个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力争二0一五年实现回收站点全面覆盖。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