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万州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至万州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
2009年08月27日 02: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娟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昨日发布消息,渝万客运专线通过专家审查,共设11个车站。

  来自市规划局的消息称,8月13日至15日,铁道部组织专家审查并通过了《渝万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渝万客运专线起于重庆北站,经主城区、长寿区、垫江县、梁平县,止于万州区,线路全长23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重庆北、江北机场、统景、长寿北、长寿湖、澄溪、垫江、云龙、梁平南、三正西、万州上坪11个车站。照此设计,线路建成后从主城到万州最快1个小时都不到。

  据悉,市规划局此前根据相关调研结果,提出了渝万客运走向的意见和建议——渝万客运专线应与江北机场形成良好的交通换乘关系,靠近长寿湖设站以带动景区发展,在垫江县三合水库东侧设客运站以充分发挥客运功能,并处理好万州段与郑渝铁路、渝西铁路及万州既有站的关系等。

  另据了解,渝万客运专线与成渝客运专线都将于今年开工。成渝客运专线暂设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荣昌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及重庆10个车站。线路全长3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两地运行时间约1小时。

  首席记者 李伟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