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楼以下拟停开电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楼以下拟停开电梯
2009年08月27日 05: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独家获悉,广州已出台“全民节能行动方案”初步计划,其中包括开展“全市能源紧缺体验日”、“减少公车出行”、“行政机关3层楼下电梯停开”、“控制路灯和景观照明”等。

  控制城市景观照明

  全民节能初步方案明确提出要在广州市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含3层)原则上停开电梯,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同时,提倡使用节能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短距离上下楼不乘电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

  在控制路灯和景观照明方面,节能方案提出,在保证车辆和行人安全下,合理关闭路灯,试行间隔开灯,在用电高峰期间,广州市城市景观照明、娱乐场所霓虹灯要减少用电。此外,各级行政机关应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除重大庆祝活动外,一律关闭景观照明。

  据悉,方案目前还在做,很多细节无法披露,包括公务车如何减少出行等敏感话题。

  开展能源紧缺体验

  据悉,广州在“全民节能行动”初步方案中将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列为行动的“第一梯队”。大致会参考全省的模式,包括设立一天全市“能源紧缺体验日”,开展“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天灯,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台电梯”等。

  此外,方案对“能源紧缺体验”参与方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则上每年都要参加一次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记者徐海星)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