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自编手语舞蹈献国庆 唤起市民民族自豪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居民自编手语舞蹈献国庆 唤起市民民族自豪感
2009年08月27日 10: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区合唱队与现场居民互动,倾情演唱《歌唱祖国》。记者张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区大院社区居民徐平自编自导了一场歌舞表演庆祝国庆,其中的手语舞蹈融汇多种舞蹈元素。大院社区居委会书记冯宝良称,希望通过这场歌舞表演唤起居民的民族自豪感。

  昨天上午,100多民居民手中挥动着五星红旗,在大院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内欣赏歌舞表演。第一个节目是手语舞蹈《中国人》。12名身穿粉衣的居民用手语舞蹈庆祝国庆。当天共有街舞、独唱等12个节目,这些节目均由社区居民徐平老师自编自导,部分节目她还参与演出。

  今年57岁的徐老师告诉记者,这次编排的手语舞蹈《中国人》共有两部分,第一部分将蒙古舞、藏舞、新疆舞等多种舞蹈融合在一起;第二部分将太极、八卦、武术等动作汇集在一块。“用多种舞蹈元素表现56个民族大家庭团结向上。”

  居民王玉梅今年60岁,她说看了歌舞表演后,仿佛回到了过去的那个年代,感慨颇多。大院社区居委会冯宝良书记说,希望通过徐老师编排的这场歌舞唤起居民的民族自豪感,让大家回忆过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记者李慧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