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嘉兴遭遇雷暴天气 宿舍坍塌多人被埋一死(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嘉兴遭遇雷暴天气 宿舍坍塌多人被埋一死(图)
2009年08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嘉兴8月27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通讯员 唐飞 应超) 8月26日晚上,浙江嘉兴遭遇了罕见的强雷暴天气,狂风、闪电、惊雷、暴雨致使嘉兴中港城建设工地一宿舍倒塌,多人被埋废墟中。此次事故已造成了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事发工地宿舍有两层,地处嘉兴市区中港城建设工地。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工地上坍塌的二层宿舍已是一片废墟。宿舍楼从中间断开,整个西侧全部坍塌。

  嘉兴南湖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26日晚上11时30分接到报警,当时对方称有10多人被压。由于大部分人员被埋不深,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后,已有多人通过工友救援和自救的形式逃生。

  据来自安徽固镇的一名工人张广玲介绍,事发前他就住在坍塌宿舍的二楼,起风时,房屋发生了剧烈摇晃,因为时间很晚,大家都已经入睡,所以逃出来的人不多。“我被床架夹着了,当时还在下暴雨,我挣扎好多次才出来。”指着自己头部的擦伤,张广玲说。

  “还有人被困坍塌建筑最下面,你们赶快去救救他们。”得知仍有人被埋后,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因为宿舍为钢架结构,已扭曲的钢筋和三角铁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消防官兵和部分未受伤的工人一道,或用手抬、或用肩扛地一点点深入下层救人。5分钟后,救援官兵在坍塌建筑的底地下搜索到一名被埋人员,被埋者虽然还有生命迹象,但受伤较重。

  十几名消防官兵拿来扩张器材、铁锹等,冒着坍塌的建筑物再次可能发生侧到的危险,进入现场实施救人。被埋者不能动弹,发现消防队员后,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消防队员不断安抚伤者情绪,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23时45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抬上了在一旁等后的120担架。在风雨的侵袭中,建筑物遥遥欲坠,在群众担心的目光中,消防官兵们又回到了坍塌的废墟上进行搜救,

  27日00时10分,消防官兵又发现了一名被困者。由于被困者被埋在废墟较复杂,对官兵的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又不能用大型器械进行搜救,消防官兵们只能利用扩张器材一点一点的对废墟进行破拆,与时间进行赛跑。

  00时25分,第二名被困者被救出,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两时十五分,最终救援人员从废墟下找出两名被埋者。

  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昨晚宿舍楼坍塌致使的伤员中,有一人不治身亡。(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