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公示"谁吃财政饭" 超编进人最高可开除党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将公示"谁吃财政饭" 超编进人最高可开除党籍
2009年08月27日 14:3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6日),记者从全省(河南省)贯彻《解释》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逐步采取网上公示等多种措施,面向社会公开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财政供养人员情况,实现乡镇机构编制管理公开化。

  超编进人,责任人最高可开除党籍

  据了解,今年6月17日,中央纪委颁布的《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超限额设置机构或者变相增设机构,擅自设立机构或者变更机构名称、规格、性质、职责、权限以及违反规定增加编制或者超出编制限额录用、调任、转任人员的,对有关责任人员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处理。最高可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9月开始检查验收省直部门“三定”

  为保证省政府机构改革达到预期目的,省编办将从9月份开始对省政府各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督察验收,重点检查部门职责调整落实情况、内设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情况。

  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年底将基本完成,各地要着力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度进行督察,保证按时完成改革任务;重点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情况进行督察,防止突破规定的行政机构限额和行政编制总量;拟于明年第一季度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行验收,确保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2011年底前市县党政机关完成消化解决超编人员任务

  最近,省编办已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对全省乡镇全面履行职能情况、乡镇机构设置是否规范、领导职数是否精简到位、乡镇人员编制是否公示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各市县编办要将超编情况和消化超编人员进度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2011年底前市县党政机关消化解决超编人员任务顺利完成。

  机构编制今后将通过网络公开化

  政府各部门“三定”规定除涉密的外,都将要向社会公开,编制多少,内设机构多少,职责是什么,都要公之于众,并严格监督检查。逐步采取网上公示等多种措施,面向社会公开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财政供养人员情况,实现乡镇机构编制管理公开化。(辛晓青)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