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黔警方联手解救五名被拐儿童 抓获十六名人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闽黔警方联手解救五名被拐儿童 抓获十六名人贩
2009年08月2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州市公安局二十七日在此间披露,经过四十四天的日夜奋战,福建与贵州警方二十六日联手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打拐案件,抓获了拐卖儿童的唐某嫩、许某珍、刘某利、方某修等十六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五名被拐儿童,并送往贵州,让被拐儿童与亲人团聚。

  据介绍,二00七年以来,贵州警方接连接到盗抢儿童案件的报警。今年四月三日下午六时许,贵阳一群众崔某的两个小孩在二戈寨家附近玩耍时,被一对男女以带去买东西吃为由,用摩托车载走。贵州警方成立打拐专案队展开系列侦破工作,发现有些被拐儿童被卖到福建等地。七月十三日贵州警方入闽开展工作。

  七月二十九日,福州警方全力配合,赶往长乐解救出三岁被拐儿童郑某辉。八月十四日赶往福清解救出二岁被拐儿童。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分别赶往闽侯、连江、永泰等地,先后抓获唐某嫩、许某珍、刘某利、方某修等十六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被拐儿童五名。

  经查,唐某嫩、许某珍、刘某利、方某修等十六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亲戚、老乡关系,形成贩卖儿童网络,专门到贵州偏僻地区物色七个月到二岁左右的男孩,采取拐骗或盗窃的手段,将男孩拐骗到福建,以三万到四万的价格卖到福清、长乐、闽侯、连江、永泰等地,非法获利四十多万元。

  目前,全案已移送贵州警方处理。

  另据统计,四月九日,福州警方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十起,抓获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二十一名,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十五人。(完)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