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客运专线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丹客运专线建设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2009年08月2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丹东八月二十七日电 (宋太盛)辽宁省境内的沈阳至丹东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日前得到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丹东市政府二十七日发布消息称,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新建线路起自沈阳铁路枢纽沈阳南站,经本溪、南芬、凤凰城至丹东,正线全长二百零八点九公里,双线运行,该客运专线主要承担中短途城际客运及与东北及关内区域间中长距离客运。项目投资二百六十七亿元,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百分之五十,其中辽宁省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及费用,其余资本金由铁道部筹措。

  去年十一月初,国家“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的举措出台,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项目被提上日程。项目涉及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经和铁道部多次研究磋商确定了建设沈阳丹东客运专线的意见,最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据悉,目前沈丹客运专线方案设计进入最后冲刺,丹东市将采用超常规的方式,把客运专线的选线工作提前完成。(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