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守所将定期对外开放 内设受虐报警装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看守所将定期对外开放 内设受虐报警装置
2009年08月27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刘思涛)北京市看守所从二十七日起,将向社会定期开放。西城看守所为首个开放单位,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对社会开放。记者二十七日作为首批参观者,走进这个看守所,了解被监管人员在“高墙”内的生活。

  据介绍,看守所将在开放日期间,组织被监管人员家属,以及政府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在内的社会人士参观。参观人员必须先提出申请,经过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处审批同意后,再由看守所统一安排参观。目前,看守所尚不接受市民个人的参观申请。

  记者在西城区看守所里看到,十名被监管人员住在三十六平方米内的监室里,侧面有二十四小时供热水的独立浴室和卫生间,内设电视机、电风扇、地热供暖设备,还有面积为十九平方米阳台。所有监室都设立了受虐报警装置和对讲机,确保被监管人员和民警能及时沟通。

  记者现场观察到,被监管人员食堂墙上公布了一个星期的菜谱,看守所每天为被监管人员提供一日三餐,早餐提供豆浆、鸡蛋,正餐有肉类和蔬菜。此外,看守所还为生病的被监管者开小灶。

  据食堂的负责人介绍,按照人体所需的食物量和营养标准,菜谱每周更换,并向被监管人员公布。

  该看守所还设置了化验室、X光室、B超室、治疗室等必要的医疗设备,医务人员每天定时到监室巡诊,免费为生病的被监管人员治疗。

  此外,看守所的图书馆内摆放着报纸、期刊,政、法、文、史类书籍。据西城看守所所长张宝力介绍,被监管人员每星期一次在民警带领下借阅书报,而其中未成年人则可坐在图书馆里阅览,希望能增加被监管人员的文化知识。

  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处政委金志海表示,看守所对外开放,重在增加监督管理的透明,从居住环境、身心安全等方面,保障被监管人员的人权。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