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通车为全运会营造良好交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通车为全运会营造良好交通
2009年08月2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8月27日电(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封闭施工一年多来的济南市二环东路高架桥以及路面,在11届全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全线完工正式通车。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出席二环东路高架桥仪式并宣布正式开通。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济南市市长张建国等省、市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工程是11届全运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建设项目。它北起济青高速公路零点立交,南至燕山立交,主线全长9.5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11.4亿元。二环东路高架桥共有三对半匝道出入口,和平路口匝道、山大北路匝道、花园路匝道和荷花路匝道。其中,荷花路匝道只能下不能上高架桥,其余三个匝道则均配有上下出入口,出入口均为单向双车道,匝道限高均为2.8米,大货车以及大客车禁止通行。

  据有关专家介绍,二环东路高架桥的开通,将彻底改变山东省会济南的交通状况,此高架将二环北路、北园高架路和经十路全线连通,市内东西走向的车流,可以通过它轻松实现交通流的快速转移。对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运会来说,外地参会车辆如经高速公路到济南,可由北园高架路直通二环东路高架路,然后驶入经十东路,很快就能到达济南奥体中心,大大减少了市区道路的交通压力。

  据悉,随着二环东路高架桥的通车,济南市BRT四号线也从今天起进行载客试运行。自去年4月22日济南市开通BRT以来,这是第4条快速公交线路。(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