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行政收费最少 透明度最高”的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打造“行政收费最少 透明度最高”的城市
2009年08月27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姜煜)针对上海发布的《上海市贸易便利化工作规程》,上海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今天表示,该规程的目的就是将上海打造成为“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的城市。

  贸易便利化的含义很广泛,主要是指企业在从事进出口贸易业务时所感受到各种便利的程度。沙海林说,推进贸易便利化工作是在当前我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推进贸易便利化工作既是上海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外贸保稳定增长文件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沙海林介绍,刚刚颁布的《上海市贸易便利化工作规程》主要由三个部分的内容组成:一是协调机制及工作职责。对推进贸易便利化工作的组织机构构成、议事机制、工作职责等作了明确界定。

  二是贸易便利化日常工作机制。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即企业反映及要求的收集、企业反映的整理归类、对企业反映的办理、及时反馈、年终小结等。

  三是逐步建立并完善贸易便利化指标体系。这主要用于衡量上海在推进贸易便利化工作效率,目的就是将上海打造成为“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的城市。

  沙海林强调,制定《上海市贸易便利化工作规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同时也是对上海各有关进出口服务部门服务水平的考验。这既是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需要,也是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的需要。(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