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通报旱情 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1.45亿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通报旱情 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1.45亿亩
2009年08月27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23日下午,四川华蓥市永兴镇春风蔬菜基地的菜农在浇水抗旱保苗。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二月二十二日,驻河南省焦作市某部的解放军官兵,出动二十四台运水车,深入驻地受旱灾严重的十一个行政村送去饮用水二百余吨,受灾村民看着白哗哗的清水流进自家桶里、缸里,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中新社发 史宝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8月27日下午,国家防总召开抗旱异地视频会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全国旱情形势,具体部署当前抗旱工作。内蒙古、辽宁、吉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7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长江、松花江、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认为,当前中国北方地区旱情已呈回升态势,农作物重旱和干枯面积、人饮困难数量持续增长;南方地区旱情露头后发展较为迅速,特别是部分旱区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比较突出,全国抗旱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各级抗旱指挥机构要正确认识当前抗旱形势,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抗旱夺丰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抗旱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打井、建设集中供水点、拉送水等综合措施,确保旱区群众饮水安全。要强化水量调度,落实抗旱预案,尽最大努力增加抗旱水量,千方百计保障抗旱浇灌。要加强抗旱设施建设,大型和中小型工程相结合,固定设施和机动设备相结合,常规手段和应急措施相结合,切实提高旱区应急抗旱能力。各级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抗旱。

  截至8月27日统计,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为1.45亿亩,超过多年同期均值300万亩,其中重旱6107万亩,干枯2975万亩,有693万人、562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

  近日,国家防总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湖南、湖北、广西、贵州等省区,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旱工作。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