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建都江堰22所学校移交 3.5万余学生受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援建都江堰22所学校移交 3.5万余学生受惠
2009年08月29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八日电 (张琳琳)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的二十二所学校二十八日上午全部移交给都江堰市。这批学校是四川灾后重建整体交付使用的、规模最大的一批援建学校。九月一日,三万五千多名都江堰中小学生将告别板房学校,在新校园中开始新学期。

  据了解,二十二个学校总建筑面积达三十七万平方米,可容纳七百八十个班、三万五千多名学生,约占都江堰学生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二。所有学校都建有专用食堂,大部分学校都建有宿舍楼。教室、操场、实验室等相关配套设施也全部按照上海中小学标准予以配备,同时还针对震后孩子的心理特别设置了心理咨询室。

  据上海援建都江堰指挥部总指挥薛潮介绍,都江堰学校全部配上了上海学校的“最新配置”,甚至连上海学生尚未全部用上的设施,都江堰孩子也有了。上海援建二十二所学校的教室照明灯,全部依据“上海市中小学教室灯光亮化工程”标准设置。这些特制灯具亮度大、光线匀、无眩光,舒适度远超普通日光灯,在其下读书写字,学生近视率将大大下降。而在上海中小学,最快也要到明年才能实现全覆盖。

  “希望教育均等化首先在都江堰灾后重建中能够得到实现,希望灾区的孩子们也有一个舒适、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薛潮总指挥笑着说。(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